鎌田大地世界盃表現不佳。【AFP授權】


 

鎌田大地原本被預期是本屆世界盃日本的主力球星,但這名前鋒目前為止表現不佳,接下來在週四對西班牙的比賽他面臨重大考驗。

鎌田在加入德國球隊法蘭克福後為球隊帶來重大影響,上季贏得歐洲聯賽冠軍,本季目前為止在各種賽事中攻進12球

但這位26歲好手在首度世界盃參賽發現成功不容易,儘管他在日本21比震撼性擊敗德國的比賽中出賽。

鎌田表示,他在該場比賽上半場表現「糟糕」,要不是日本最後逆轉奪勝,那場比賽他會「後悔一輩子。」

在球隊接下來以0比1敗給哥斯大黎加,危及藍武士晉級16強機會的比賽中他更沒有表現。

E組小組賽最後一戰,如果能擊敗西班牙,將讓他們確定晉級16強,而鎌田決心要適時找回狀態。

「我不懂這2場比賽怎麼會打成這樣。」他在週二表示。

「我知道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現,不要弄錯了,我真的可以。還有1場比賽,我想要踢得更好。」

鎌田表示,他想破頭也不知道自己低潮的原因。

「我犯了很多低級錯誤,連自己都不敢相信。」談到自己對哥斯大黎加的表現時他說。

「這跟球場氛圍無關,也不是我體能不好或者有受傷。這個球季我都在頂尖狀態,問題不在這裡。」

「我自己想了很久,老實說,我都想不出來。」

- 不欠缺信心 -

自從為了配合2014年為德國攻進贏得世界盃的進球的前鋒Mario Goetze而從前線退回中場後,鎌田本季在法蘭克福狀態絕佳,

他目前為止在世界盃都是以前鋒身份為日本出賽,不過中場遠藤航的受傷,代表在西班牙的比賽有可能選擇讓他更墮後。

「當然我能踢中場,如果要我踢我也願意。」他說。

「不管是在中場還是在前鋒後面,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。」

 

對哥斯大黎加的敗給在日本國內受到嚴厲批評,總教練森保一安全至上的戰略遭到球迷熊熊怒火的焚燒。

不管結果如何,森保都堅持一樣的策略,也呼籲球員情緒不要有過大的起伏。

鎌田表示他不是缺乏信心,也說他對西班牙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
「下一場比賽看著吧,如果我踢不好,那我就有東西要思考了。」他說。

「我想我就只是前2場比賽沒有發揮應有的表現而已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